化工学院20212105党支部开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 文/毛昳萱 图/樊海虹
  • 日期:2021-09-28
  • 305

        2021年9月18日,化工学院20212105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园三361开展了第一次集体党日活动,主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会上党支部进行了党小组划分及组长推举、讲解党支部支委分工及日常工作安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九一八缅怀先烈纪念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毛昳萱同志主持。

       化工学院20212105党支部经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院联合党委批准设立,现已步入正轨。为了有效加强党支部建设、切实履行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不断提高支部党员思想政治素养、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经支委会研究决定,将所属党员分为三个党小组并明确其活动学习时间。党小组组长是小组活动的组织者,其主要职责是根据党支部的要求,积极主动开展好支部各项工作,组织党员学习、定期召集并开好党小组会以及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经常向党支部反映党员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随后,党支部书记毛昳萱同志讲解2105党支部的支委分工及支部日常工作安排,同时指出党支部要定期进行“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进行党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整改落实;定期进行谈心谈话和党员民主评议,了解支部每位同志的思想动态并进行开导疏通;要响应上级党委安排,开展一系列活动,按时收缴党费等。

       会上,毛昳萱同志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七一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前两集课程,并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了讨论,党员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的观后感。

       活动当天是九一八纪念日,他们在鲜红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表示,作为中国人应该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同时作为学生党员,要拿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状态以实际行动落实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