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0212102党支部组织开展首次党小组学习活动

  • 化学工程学院20212102党支部
  • 日期:2021-09-29
  • 355

       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基础,正确审视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2021年9月26日-27日,化工学院20212102党支部第一至五党小组召开了第一次支部党小组会议,会议由各党小组组长主持,小组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小组长介绍了小组成员组成及工作重点,表示党小组是党支部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需要支持党支部的决议,按时认真落实党支部布置的任务,努力为党支部建设添砖加瓦。各小组采取领学或观看视频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让大家深入领会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感悟百年奋斗凝结的伟大精神。每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并在组内进行交流和分享。

       第一党小组的成员交流了学习的心得感悟,分享“建党100周年”背景下自己与党的故事,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不负党百年的英勇斗争,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走为人民服务的路,走廉洁清正的康庄大道,更要用好百年来的实践及经验财富,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实现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之中,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青春力量。

       第二党小组的王永超同志讲到,学习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是对自己精神的一种洗礼,使其心潮澎湃。他回想起我党为国为民、艰苦奋斗的发展史,为之深深动容。作为预备党员的他,能深切感受到今时今日祖国的繁荣强盛,得益于我党的正确领导,也充分体现了中国走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与历史必然,他为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而骄傲和自豪。韩天亮同志说到,革命前辈为我们铺下了辉煌的道路,并对新一代青年人才给予厚望。我们更应当仰望星空、根植大地、求真务实、身体力行,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敢于奋斗不负韶华。

 

       第三党小组邢宁宁同志在学习之后深刻领悟到身为新一代青年人,要以初心为音符,高声唱出“革命信仰高于天”的激昂斗志。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我们要立足新时代,赓续革命先辈的精神血脉,从无数个感人肺腑的红色基因中汲取成长力量,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让爱党爱国、忠于信仰融于我们的血肉,成为我们前行路上坚硬的铠甲!

       第四党小组在讨论过程中,针对彭亚楠同志关于青年的发言,李核同志提到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青年应该提升政治素养、树立起党爱国的高度热情,在努力学习科技文化知识的同时,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在党旗的光辉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星火传承的“弄潮儿”。王安伟同志对此也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我们要把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我们要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第五党小组成员包昕茹说:“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带着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各族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程可谓饱经风霜,经过历史长河的洗礼,事实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一目标,现在依旧是我们国家发展的前进方向。习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主动挑起时代的重担,不忘初心,团结紧密,学习和继承前辈们留下的革命精神,努力进取。开学典礼上,我对‘强国一代有我在’这句话印象深刻,希望朝气蓬勃的作为青年的我们,在未来可以为国家做到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化工学院20212102各党小组成员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坚持党的领导的信念,并表示今后要加强理论思想的学习,努力做到思行合一,学吾辈之楷模,扬民族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