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党史、做合格共产党员——化工学院2103、2104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 文/贾潮洋、郭乐陶、刘志奇 图/刘志奇
  • 日期:2021-10-05
  • 33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10月2日上午,冒着淅沥的小雨和微寒的秋风,化学工程学院20212103党支部与20212104党支部于建党百年之际组织集体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岁月,对理想信念进行再淬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优秀共产党员。

        到达馆外,一座宏伟的建筑映入眼帘,门楣上金黄色的镰刀锤头组成的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格外耀眼。28根圆柱象征我们党经过28年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凸显党史的厚重庄严。展馆外白色的雕像生动再现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业绩。同志们情不自禁的纷纷拿出手机去记录这一画面。随后,两支部的同志在展馆外共同合影做一次共产党人的“朝圣”打卡。随后,两支部同志在党支部书记刘志奇同志、曹宏晨同志的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正式开启了入馆参观历程。

       进入展厅,一副宏伟的红色江山图气吞山河,蜿蜒的长城象征着作为中华民族的脊梁的中国共产党,连绵不绝的红色山峰则代表了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的十四亿中华儿女。展览的画卷从中共一大展开直至十九大,同志们时时驻足,认真浏览,热切交流,致敬陈望道把真理甘之如饴的专注,感慨嘉兴红船上先辈们开天辟地的勇气,缅怀在长征途中牺牲的无数革命先烈,震撼抗美援朝战争中钢铁般的军魂,赞扬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大地上的经济腾飞,叹服新时代以来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魄力……不知不觉之间,两小时的时间倏然而逝。

        面对一份份真实的书稿、手迹、照片、武器,一件件党史中的事件在眼前逐渐变得鲜活生动。离开展馆,同志们依然意犹未尽,感受到灵魂的又一次升华,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继承先烈们的遗志,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添砖加瓦,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