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12103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活动之“CPR急救知识培训”

  • 图/丁鑫芝 文/林倩羽、刘志奇
  • 日期:2021-10-12
  • 354

       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情况,契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化工学院20212103党支部于2021年10月9日在学园三361向化工学院同学展开CPR急救知识培训。

培训现场

        活动当天,党支部书记刘志奇同志作为主持人开场,介绍举办本次活动的原因以及意义。接下来,包涵同志分享有关心肺复苏(CPR)相关知识,旨在让在场同志理解心肺复苏的意义,初步掌握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内容涉及心肺复苏简介、操作步骤两个方面。从环境安全评估、判断呼吸、拨打急救电话到实施胸外按压再到人工呼吸等等,包涵同志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

志愿者演示

       讲解过程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邀请志愿者上前作为“被施救者”进行部分步骤的实际操作。包涵同志结合讲解内容对大家进行提问并派发小奖品,大家积极踊跃回答。最后,刘志奇同志致结束词,全体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通过CPR知识培训,向那些缺乏医学知识的群众宣传急救技巧和应付突发事件的生存技能,以提高人民群众的基本医学素养。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用贴心的服务、暖心的态度,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