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12102党支部举行党小组会学习《党的光辉历程》

  • 图/文 李国良
  • 日期:2021-10-21
  • 309

       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体会伟大建党精神,感受党的伟大成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10月17日,化工学院20212102党支部各党小组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党课开讲啦》节目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会议分别由各党小组长主持,各小组全员参与,对主题内容进行学习和讨论。

       各党小组长组织成员集体观看了《党课开讲啦》第一期节目《党的光辉历程》视频。观看视频后,各党小组内就视频内容积极讨论、发言,发表自己的体会感悟。

       对于党的光辉历程,第一党小组长杨雨墨说:“通过观看《党的光辉历程》我深刻意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建国前党的光辉事迹到建国后党的光辉事迹,国共合作的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期间发生的每一个事件都深深地拨动着我们的心弦。党的光辉历程中,有艰辛,有幸福,有汗水,有微笑。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为能在教室里观看如此有意义的开讲而感荣幸。在党的带领下,我相信一定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对于青年人的信仰,第二党小组成员李佳谈道,是无数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坚守自己的信仰,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同学们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为了解放事业而不断努力奋斗的精神,学习他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同时也要学习他们坚定自我的理想信念,坚守民服务的宗旨。

       对于革命理想,第三党小组成员的黄雅馨通过这次学习,了解到了李大钊先生用生命捍卫共产主义理想的故事,也明白祖国如今的繁华盛世离不开这些爱国先烈的无私奉献的,是他们用宝贵的生命换回来的。作为预备党员,应该更加热爱这个国家,热爱着社会,热爱着生活。她表示,通过学习,她也在李宏塔先生身上看到了红色信仰的传承,而且先生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也是值得我们去学习并弘扬的,李大钊先生的爱国精神和革命事迹是留给他们最珍贵的精神财富。正如党课中所说的那样“理想照亮未来”,革命先烈们为了理想而努力奋斗,才有如今的繁华景象,所以同学们应该树立理想并且要为之而奋斗!

       谈到党的光辉战斗历程时,第四党小组成员田文鑫说:“回顾党的光辉战斗历程,党领导人民披荆斩棘,经历第一次、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终于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后,党有领导人民战胜各种困难,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胜利。中国能有今天,中华民族能有今天,正是党的正确领导的结果,基层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此次学习,使我更加坚信,领导我们事业的是中国共产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祖国的今天。我作为一个追求进步的青年,我愿意把个人的理想、前途与党的伟大事业联系起来,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目标奋斗终身。”

       对于学习党的光辉历程的意义,第五党小组成员包昕茹说,看了《党的光辉历程》,深有感悟,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党的历程全面体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观、人民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对全党深入贯彻群众路线提出新的要求。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真诚服务群众,多办得人心暖人心的好事实事,着力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让人民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

       同学们表示,要牢记党的历史,将理论化为实践。努力学习,锻炼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