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担负伟大复兴使命——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图/唐炜林 文/苏彦龙
  • 日期:2021-10-25
  • 442

       为进一步学党史、守初心,体会“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鼓励支部党员把握时代脉搏,坚定科研精神,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于10月23日上午举办“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担负伟大复兴使命”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团员参加活动。

       秋高气爽,暖阳高照。在支部委员的统筹安排下,33位同志有序前往雁栖湖校区两弹一星纪念馆。

       随着讲解员的细致解说,同志们先后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亲身体会到当年的雁栖湖畔是怎样一片科研奋斗历程。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 ,老一辈科学家身在幽谷,心系祖国,隐姓埋名,深稽博考,用算盘奠定了我国航天空间事业的基础,让我国跻身于世界强国之列。

       曾任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科技日报总编辑的张飙先生在雁栖湖畔留下“昔日强敌讹棒挥,英雄奋起树国威。三层揭理究核秘,百炼奇方试弹规。改常态,变思维,氢爆神州耀翠微。略伟名埋战大漠,忠魂巨爱冲天飞”的动人诗句,无不令人热血沸腾。

       党员同志在锈迹斑斑的科研器材前驻足,在两弹一星元勋展板前注目,经过这一次精神洗礼,相信各位同志内心的科研信念必将更加坚定,报国热情必将更不可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