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0212103党支部与北京化工大学数理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

  • 图/贾潮洋 文/刘志奇
  • 日期:2021-10-26
  • 400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构建结对帮带、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建设工作格局,持续推动我支部党建高质量发展,10月24日上午,化工学院20212103党支部受北京化工大学数理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邀请开展线上共建交流。

        双方支部充分交流研讨了各自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和特色做法,切实对增强支部建设和党员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支部书记刘志奇同志及相关党员骨干参加了共建交流活动。

        座谈期间,刘志奇同志与数理学院低年级党支部书记惠永强同志就各自支部在党员培养、党史学习教育、支部特色做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尤其对如何严格考察党员发展工作、加强支部建设、挖掘和发挥支部党员优势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

        李昆、贾潮洋和电子-微电子学院20211308党支部的刘浩琦三名党员同志依次为对方支部党员开展学业发展经验分享。李昆同志从本科各阶段学业发展的准备及如何做好校内外学业资源利用等方面展开,并以自身学科竞赛经历向大家建议:从专业巩固、软件学习等方面提升个人能力。刘浩琦同志结合自身考研经历,深刻而细致地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在研究生备考过程中选择院校及专业,如何规划好备考时间及做好复习重点的挖掘。贾潮洋同志重点介绍了目标院校的选择的关键因素,并重点就中科院研究所、保研外校流程、查询保研考研情况的渠道以及夏令营的相关流程进行了讲解。



        座谈结束后,双方支部书记均表示,通过共建交流活动,为下一步达成合作奠定了基础,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交流,紧密联系,在互促交流中共赢共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