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12101党支部开展《党课开讲啦》第二期——伟大建党精神学习活动

  • 图/文 方文豪、赵帅
  • 日期:2021-10-29
  • 259

       化学工程学院20212101党支部于10月26日晚开展了党课学习活动,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中观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该节目第二期《伟大建党精神》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讲述。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此后,中国大地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伟大又平凡的中国共产党人从1921年到2021年,无数仁人志士,他们始终冲锋在战斗的最前线,引领着中华民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给予了人们无穷的精神力量,他们大多数人都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员!

       通过认真观看黄一兵的演讲和展示,党支部成员对于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大家都充分体会到这种伟大的精神己经成为我们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己经深深地融入了这个国家、民族和人民的血脉之中。

       第一党小组的周欣然同志谈到,黄院长用激情四溢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真实事件,为我们讲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阐述了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一次长征,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都饱含了无数革命先辈们在中国共产党前进道路上的无私奉献与集体智慧,我们在学习领悟这些精神内涵的同时,也要从中汲取力量,坚定向前的初心,明确前行的使命。

       第二党小组的崔露露同志表示,今天,我们比历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百年历史昭示,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是需要我们知重负重、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以伟大建党精神启航新的百年征程,凝心聚力再绘万里江山崭新画卷。

       第三党小组的齐棚然同志说:“我们励志要做好伟大建党精神的继承者。无数革命先人为建党做出的伟大牺牲,前人披荆斩棘,后人勇往直前。我们党员就要用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武装自己,以先辈先烈为镜,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那些在中国发展道路上苦苦探索和努力的人无一不向我们展示着伟大的建党精神,我们要从他们身上去学习这种精神,传承这种精神。

       第四党小组的方文豪同志表示:“通过黄院长的讲述,我能很深切的体会到党的历史不仅是厚重的,还是有温度的。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一天起,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形成了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鱼水深情,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作为奋斗目标,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

       第五党小组的许发棠同志感慨到,听完此次党课,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从成立以来就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首要位置,不怕流血牺牲,为了人民可以付出一切。这种大无畏的精神值得当代青年去学习和传承,在新时代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积极围绕在党中央周围,服从党组织安排,同时也应该刻苦奋斗,弘扬创新精神,为党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百年巨变,中国赶上了世界时代发展的潮流,为世界的现代化作出了贡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助力全人类全世界不断进步。而中国能获得今天这样如此巨大的成就,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始终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牢记伟大的建党精神。青年党员要认真回顾历史的道路,感受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将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下去,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为师生服务,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