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12105第二党小组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学习活动

  • 图/武琼 文/樊海虹
  • 日期:2021-11-03
  • 269

       2021年10月30日,化工学院20212105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在六公寓541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学习活动。会上,党员开展了“两弹一星”精神的学习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理论学习。活动由党小组组长米国梁同志主持。

       1950年8月31日,一百多名留美学者回国,“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就是历经艰难坚持归国的科学家之一。一段钱学森先生的采访视频引起了全体党员同志的讨论热情,钱学森先生说:“无一日、一时、一刻不思归国,参加伟大的建设。”在面对质疑时,他说:“中国人怎么不行,外国人能搞的,中国人不能搞,中国人比他们矮一截?”正是这份信念与决心,使得无数科技工作者咬紧牙关,克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突破了一个个技术难关,迎来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时刻。

       随后,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习近平主席以一系列创新的观点,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发展方向等一系列基本问题。“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同志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持续推进、不断深化的过程,必须经常学,反复学,持续学。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要记住“两弹一星”那个时代,更要创造如今的新时代,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时代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信念,敢为人先,为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