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12101党支部开展《党课开讲啦》第三期——《党的伟大成就》学习活动

  • 图、文/方文豪、赵帅
  • 日期:2021-11-03
  • 317

       化学工程学院2101党支部于11月1日晚开展了党课学习活动,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中观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该节目第三期《党的伟大成就》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凤城讲述。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可以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通过聆听杨教授的演讲,支部成员感慨良多,党带领人民从积贫积弱的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一帧帧的变迁记忆带领同学们回望党的百年,从硝烟弥漫到岁月静好,从一穷二白到巍峨巨轮,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第一党小组周欣然表示,杨教授以三十年时间刻度,深入讲授了中国近代历史。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中国进入了新发展阶段,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第二党小组崔露露认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行动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得“软骨病”。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每一次胜利与成功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理论上清醒,信念上才能坚定,追求真理的过程就是追求进步的过程。

       第三党小组齐棚然同志表示,通过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三期《党的伟大成就》,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从1921年成立以来,我党已经走过了100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习总书记强调,历史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的营养剂,我们一定牢记党史,艰苦奋斗。

       第四党小组方文豪同志谈到,党的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立己达人、兼济天下,百年恰是芳华,立志千秋伟业。回望过去,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非凡成就,把辉煌写在了历史深处;放眼未来,民族复兴前景光明,更伟大的奇迹等待我们去创造!

       第五党小组杨其儒同志感慨道:“听完此次党课,我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从成立以来就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首要位置,不怕流血牺牲,为了人民可以付出一切。这种大无畏的精神值得我们当代青年去学习和传承,在新时代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积极围绕在党中央周围,服从党组织安排,同时也应该刻苦奋斗,弘扬创新精神,为党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千年梦想,百年奋斗,圆在今朝。从一百年前的衰败凋零到今天的欣欣向荣,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历史雄辩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