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12102党支部召开党小组会学习《党课开讲啦》第三期——《党的伟大成就》

  • 文/李国良 图/高炜翔
  • 日期:2021-11-04
  • 255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伟大时刻,一百年光辉历程,一百年历经磨难,一百年风雨兼程。在这样一个特别的历史节点,为了深化党员同志对前辈先烈奋斗历程的认识,2021年10月31日,化工学院20212102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中观看了《党课开讲啦》节目第三期《党的伟大成就》。

  当代年轻人出生在和平昌盛的时代,不曾有机会感受国家在党领导下站起来的过程。杨凤城老师以三十年为一个刻度回顾了中国近代史,直到今天,我国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社会的新征程。

  第一党小组高炜翔同志发表了自己学习过程中的感悟。回顾近代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中国人民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利益所系。所以在未来的新征程上要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取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新时代的青年即将投入国家的发展建设中去,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响应党的号召,要把一腔热血挥洒在新时代奋斗的征程中去。

第一党小组学习讨论

  第二党小组朱胜文同志认为,百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紧紧团结和依靠人民,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保障。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激发新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不渝沿着正确道路、正确方向不断前进,肩负起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赋予的历史使命。

第二党小组学习讨论

  第三党小组王一舒同志表示,百年风雨兼程,如今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用青春和奋斗书写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史诗。广大党员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进。


第三党小组学习讨论

  第四党小组刘慧娴同志表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不管是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是贯穿始终的一条红线。习总书记讲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百年风雨一路走来,我们党始终代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位置,深深根植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正是这样一以贯之、始终不变的执政理念和深厚情怀,才能够团结带领广大人民战胜一切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中国共产党又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有中国共产党这样的坚强领导核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第四党小组学习讨论

  第五党小组田晨认为,大国崛起的背后,是中国共产党人在努力实现自己的历史使命,实现百年救亡,百年复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我们有过许多辉煌,也走过许多弯路。但我们共产党人就是处在这样不断地摸索中前进的,不断进行自我革新。在实践过程中,有时为了前进后退,为了走直路而走弯路,这是合乎事物发展的辩证过程,也就是螺旋式发展。这不意味着周而复始的往复循环,而是在不断前进、不断上升。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第五党小组学习讨论

  《党的光辉历程》党课学习加深了每位党员同志对党领导下近代中国取得伟大成就的认识。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中国的经济、政治、文化取得的伟大成就为人民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党小组成员纷纷表达了对于我们党带领下人民取得成就的赞赏与感慨,立志要脚踏实地,以更饱满的姿态投入学习和科研工作中;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为我国科研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