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12103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专题党课活动

  • 图/杨军、刘志奇 文/李昆、王振
  • 日期:2021-11-16
  • 298

   2021年11月14日,化学工程学院20212103党支部举行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主题党课,并邀请北京化工大学数理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参与线上共建交流。本次党课由刘志奇同志主持,贾潮洋同志主讲。

贾潮洋同志讲党课

   党课开始前,刘志奇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主要内容,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也希望在与数理学院党支部的共建交流中,能够双向促进,共同提高。

   贾潮洋同志结合自身学习的感想体会,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背景,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历次全会主题等常识知识进行说明、回顾。然后,主要介绍了本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的幸福、中华民族的复兴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

   贾潮洋同志通过提问交流、观看视频以及案例分析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两个确立”和“四个伟大历史飞跃”的重要意义。党员同志要牢记以人为本的重要性,要时刻铭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随后,贾潮洋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并结合当下的发展明确了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

   最后,刘志奇同志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数理学院党支部的参与表示感谢,期盼在未来双方能够开展更多形式丰富的共建交流活动。本次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共建支部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