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104党支部开展“牢记国家队、国家人使命担当”专题党日活动

  • 文/曹宏晨 图/于杨
  • 日期:2021-11-24
  • 3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关于科技创新与人才发展的相关理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2021年11月21日,化学工程学院2104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园三-361开展了“牢记国家队、国家人使命担当”专题党日活动,学习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感悟自身学习和科研作为。活动由曹宏晨同志主持并带领大家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曹宏晨同志以“伟大历史、伟大成就、伟大使命”为主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结合“国家人、国家队”身份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吹响了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向世界发出了“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宣言,明确提出“我国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创新人才”的论断。国科大学子作为“国家人、国家队”,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对标国家战略,结合自身专业,努力学好知识,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曹宏晨同志讲党课

  随后支部成员重点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最高科技奖得主、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存浩的先进事迹,感受爱国、创新、求是、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国家所需即科研所向”,要心怀“国之大者”,努力创新,奋勇前进,为国建功,为民计利。


支部成员学习专题党课

  最后曹宏晨同志作了支部近期工作安排的报告,明确了支部下一步的工作主题和方向。交流环节与会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和未来的科技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学好基础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增强自身本领,牢记使命担当,努力为国家科技创新“补短板”,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研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