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12105党支部召开“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题会议

  • 图、文/樊海虹
  • 日期:2021-11-27
  • 235

  2021年11月22日,化工学院20212105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园三365开展了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主题的全体党员大会。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及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由党支部书记毛昳萱同志主持。

  两院院士是国家的财富、人民的骄傲、民族的光荣。会议开始,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是国家科学技术界和工程科技界的最高学术机构,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发挥两院的学术引领作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作用、创新人才培养作用,解决重大原创的科学问题,勇闯创新“无人区”,突破制约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发现、培养、集聚一批高素质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要深化院士制度改革,让院士称号进一步回归荣誉性、学术性,维护院士称号的纯洁性。

  随后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

  作为正行走在漫漫科研路上的一员,党员同学们表示他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听从祖国召唤,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坚守学术道德和科研伦理,为党、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