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12103党支部开展“新时代国防与强军建设”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 图/刘志奇 文/龙昊洋、刘志奇
  • 日期:2021-11-30
  • 252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提升支部全体党员的国防军事素养,化工学院20212103党支部于2021年11月26日开展了“新时代国防与军队建设”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党课由刘志奇同志主持,郭乐陶同志主讲。

    郭乐陶同志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国家武装力量的三大组成部分及其职能。并从我国面临的日益猖獗的“台独”势力、复杂的领土领海争端、境外恐怖主义势力三类安全威胁论述了“我们为什么要强军”这一重要议题,突出了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的重要性。他着重分析了第五次台海危机、6.14中印加勒万河谷中印边境冲突事件以及恐怖主义势力对境内境外人民生命安全的威胁。支部成员深刻体会到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对于维护祖国统一、捍卫国家主权和发展利益的重要意义。

    最后,郭乐陶同志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的主要内容,讲述了新时代人民军队的主要战略任务、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重要性以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重要成果,并强调了强军路上青年应该具有的国家安全意识。作为党员应该不断提高警惕意识,严守国家机密,防止间谍渗透,为维护国家安全奉献力量!

    通过郭乐陶同志深入浅出的讲解,20212103党支部成员加强了对国家安全形势的了解,体会到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自身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向保家卫国的人民子弟兵致以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