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6党团支部开展“坚守行动,党员先行——公益送水系列接力活动”

  • 文/苏彦龙 图/2106党支部
  • 日期:2021-11-30
  • 4922

  为弘扬雷锋精神、发展志愿服务事业,彰显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增进党员之间、党员和群众之间感情,建设服务型党团支部,化学工程学院20212106党支部、团支部于11月27日14时与计算机学院相关党支部联合开展“坚守行动,奉献爱心——公益送水系列接力活动”。20212106支部共有20位同学参加活动,为常驻在山顶的护林员夫妇运送生活用水。

  初冬时节,暖意洋洋。支部每人提着5升的大桶水,从山脚下出发。一路上同志之间相互扶持,共同跨过密林里的坎坷,攀登没有阶梯的山坡,扶着石头向上走。不抛弃、不放弃,不论是山路崎岖,还是出现恐高等情况,同志们都相互鼓励、相互扶持、咬牙坚持。先上去的同志在山顶挥舞红旗,后行的同志也擦擦汗,向着红旗前进,终于把近100的水运送到山上。经历过困难才能体会到山顶的别样风景。护林员说,他们每年在山上工作八个月,生活用水全都靠同学们每周送上来,真的帮他们解决了生活的大难题。

  这次志愿活动对每位同志都意义非凡。大家在崎岖山路间收获友谊,增进感情,体会到党员身份的意义,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志愿服务活动是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志愿者的努力付出,需要党员同志冲锋在前,需要所有同学的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