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2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 图、文/李国良
  • 日期:2021-11-30
  • 228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深党员同志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理解,2021年11月28日,化工学院20212102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主题学习活动。活动以党小组会议形式开展,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它正处于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军的历史节点,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党成立以来带领着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及其经验。在过去的100年里,每当在历史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总能汲取力量挺身而出,在抗战胜利的最后关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总结了建党以来特别是六届四中全会至遵义会议前的党的历史及其基本经验教训;在改革开放的趋势愈演愈烈之时,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科学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经验;而这一次百年经验总结凝聚而成的《决议》,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特点……总结经验的目的不是为了让我们骄傲盲目,而是为了增强民族自信,在探索的道路中克服艰难,并通过历史经验能够更好的采取政策,为国家的未来发展汲取力量,以史为鉴,是为了开创未来!

  第一党小组沈文宇同学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历经艰辛,从生死攸关民族存亡到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年奋斗经验得以凝聚,事实证明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性,是共产党带领着我们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同时我们应该加强学习历史、总结历史的意识,在历史中汲取力量,学习百年奋斗经验,才能在社会主义发展的道路上越来越强大。

  第二党小组韩天亮同学在听完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总结后,表示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很大感触。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中国共产党是经过历史鉴定的中国人民最正确的选择,自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共产党始终都在为了人民的幸福不断努力。2020新冠疫情爆发后在中国以最快的速度得到控制更加鲜明地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从未发生改变。他相信在未来共产党人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第三党小组耿逸婉同学则表示,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十分必要的。在新时代,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第四组党小组组长刘慧娴发表感想,认为这次全会是以百年为坐标,展现了我们党的伟大成就,体现了对历史的回望,对实践的思考,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回望百年党史使我们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中国共产党人也极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同时,“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我们青年人要要全面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第五党小组成员田晨同学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自豪生活在这样美好和平的时代,努力做有思想、有温度、有格局的科研工作者,有责任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我们要大胆地说话,勇敢地前行。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为主题的学习,加深了整个党小组成员对于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的理解,党小组成员还对“两个确立”表示了强烈的赞同以及支持,认真学习了“两个确立”的重要的决定性意义,在面临当今世界如此严峻的局面中,习近平总书记带领着我们全国人民在险阻中勇往直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着我们不断向更美好的生活前进。

  党小组成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加深对《决议》的理解,从历史中总结经验,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从而更好的献身科研之中,为国家的科技发展等方面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