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12101党支部开展党章学习活动

  • 图、文/方文豪、赵帅
  • 日期:2021-12-03
  • 302

  为强化党章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按照支部学年计划,化工学院2101党支部于11月30日晚开展了党章学习活动,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中进行党章学习与探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党的历史的缩影,指引、见证并展现了我们党成长、成熟、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是我们党奋斗历史的高度凝炼和概括总结。通过学习与回顾党章内容,联系生活与实际,各党小组成员对于党章的高度与深度,理论与实际有了更为深刻的感悟和理解。

  第一党小组的王洁同志表示,“今天我们党小组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且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前只是对党章有粗浅的认知,而只有不断地认真学习党章,才能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内化于心,向着优秀党员看齐,向着核心看齐,外化于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今后我们应当做到:一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素质,在学习的过程中努力通过深化认识,思考归纳,使自己在实践中获得思想经验;二是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加强自身课外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养!。”

  第二党小组的崔露露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党规党纪在党的建设中至高无上的地位。每个人心中都要有座山。对党员干部来说,这座山就是党性修养,就是理想信念,就是共产主义。这座山,就是我们入党誓词当中承诺过要为之奋斗终身的事业。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要坚持‘四个自信’,要把党章党规党纪铭记于心,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乐于奉献,不怕苦不怕累,有担当。”

  第三党小组的孙芯悦谈道:“通过本次党章学习,我们的思想政治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首先,我们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努力透过现象认识本质,不断深化推动自身素质得到提升。其次,要时刻坚持与时俱进,善于学习尤其是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向实践学习,主动理解先进的知识和经验。第三,要努力把坚守宗旨信念。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觉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也是每一党员所务必坚守的信念意识。”

  第四党小组的郑春耀同志说:“‘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每每读到,给我的震撼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更深刻的意识到这是一种使命、一种责任、一种担当!既是荣幸又是一种不可懈怠的职责所在!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学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属于我们的新篇章。”

  第五党小组的同志们通过学习,意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应当将党章作为学习的重点。通过学习认识到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集中概括了党的先进性,集中体现了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学习理解和认同党章,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办事,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前提条件和根本保证。党章篇幅不长,但每段内容、每个观点都是以科学的理论为基础,都是宝贵的实践经验的结晶,其内涵丰富,寓意深刻。认真学习和履行党章,是对每个觉员的毕生要求。通过多次学习党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内容的理解。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学习好党章,目的是贯彻好党章。增强学习和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基本路线、基本经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党章,一部薄薄的小册子,镌刻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浓缩着党的创业史、探索史、奋斗史。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必修课和基本功,党员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青年党员应当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身份,为了党的宗旨,为了党的事业,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