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12103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 图/杨军 文/刘志奇、杨军
  • 日期:2021-12-07
  • 266

  为强化党支部自身建设、锤炼党员党性修养,2021年12月4日,化学工程学院20212103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委会成员、各党小组组长、各小组党员先后分别对自身、支委、党小组组长及其他同志进行了批评。同志们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既充分反思了自身存在的缺点,也深刻讨论了支部工作上存在的不足。

  支部书记刘志奇同志对自身进行了深刻全面的批评,他认为自身在工作中过于急躁、规划不够完善,今后应注意提升工作能力,考虑支部活动的合理性、可行性。同时,他还指出部分同志存在工作积极性不高、工作能力欠缺的问题。组织委员包涵同志对自身理论基础薄弱的缺点进行了反思。贾潮洋同志也指出,支委会的三名成员应该分工更加具体,各党小组组长的职责也应该明确,党日活动的策划要更加充分地听取大家意见,做到党内民主。

  最后,包涵代表支委会、周孝伟代表党小组组长进行了总结。包涵同志强调,组织生活会不是普通的讨论会,是党组织内的一次深度体检。从个人角度,是从自身找问题,促使自己和缺点作斗争,打扫思想灰尘,日后加以改正,从根解决问题。从集体角度,在组织生活会中,同志们可以开诚布公,直面问题,把话讲透,有助于集体的进步。周孝伟同志指出组织生活会要严肃活泼,严肃是问题导向性,活泼是氛围要浓。组织生活会的讨论范围要广,要聚焦到一些实际问题,集思广益,灵活运用党的三大武器,学以致用。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开展,充分揭示了支部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全体党员的批评是支部不断发展、不断凝聚的动力,也为今后党支部的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