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12106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 文/苏彦龙 图/苏彦龙
  • 日期:2021-12-08
  • 223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做出的重要总结。学好全会精神对于我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和增强斗志有着重大影响。化工学院20212106党支部通过自学文件、党小组讨论等形式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概括和阐述。所有同志自行通读了《决议》内容,并在党小组会议中讨论交流,积极发言,在思维碰撞中更加深入学习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结合我国社会在各方面的发展情况对百年来党的决策和方针进行总结,对不足之处进行反思。‘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在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目标不断奋进的同时,总结反思会让我们规避风险,提高工作效率,更利于目标的实现。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我在对百年来我国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信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钰辰同志说。

  徐雪晶同志补充道:“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在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总结好,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年轻人队伍中的一员,我们正值意气风发的青春年华,有朝气、有活力、有想法,就要突出我们的年轻优势,立起年轻人该有的样子,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全党必须清醒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在这个关键当口,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观望,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决议》是一剂强心剂,让党员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要关头,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掌握时代主动,开创历史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