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12102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 图/文 李国良
  • 日期:2021-12-27
  • 312

  为加强党组织成员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促进班风、学风建设,化工学院20212102党支部于12月26日开展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将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得更为彻底,组织生活会以党小组形式展开,再由各党小组组长加以总结。

  全体党员对照党章标准和“两学一做”教育要求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小组内成员逐一发言,对照检查自身,从“政治、纪律、品德、作用”等4个方面作自我评价,其他党员以坦率诚恳的态度,相互提建议和意见,并对工作中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于存在的主要问题,每个党小组组长都对其总结、归纳和反思,帮助组内各个党员同志努力改变,不断的提升自己。

  第一党小组组长杨雨墨表示,作为党小组组长,自己水平有限,没有充分调动党小组组员的活动积极性,比如班级活动,没有让党小组内同学积极参加。组内的成员存在的普遍问题:自我要求不够,学习能力有待加强;工作主动性不够,对自身的要求不够高;平时学习内容不系统不全面,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促进工作上还有差距。

  第二党小组组长常瑞褀表示,要感谢党小组成员的积极配合和努力,每一次党小组会议都非常成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彻底。该小组的共性问题首先是理论学习不足,党的理论学习方面应当是一个不断重复,不断学习的过程。其次就是学习创新方面没有做到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一个转变,还是在被动的接受知识,缺乏主动性,缺乏所学与研究方向的联系。在工作中的创新性不够多,在完成小组活动或其他任务时按部就班,不够主动进取,缺乏灵活机动性。当遇到问题时,不敢闯,不敢试,破解问题的方法不够多等。他们也对未来提出期许,以后定将继续夯实理论基础,加强党性锻炼,工作中积极主动,多动脑筋,尽量多提建设性建议,互相监督,互相理解,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不断完善自我。

  第三党小组组长聂一凡总结到,在遇到时间紧、任务多的时候降低工作标准,总想着简洁应付过关。忽视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不强,理论学习缺乏深度和系统性。与其他党员联系少,配合少,开拓创新意识不足,不能将实事求是的思想应用、解决于现有实际学习和工作问题。理论联系实际的本领不强,不能将理论应用于实际。对待工作的标准还不够高,对于支部活动存在畏难心理和形式主义等问题。

  第四党小组组长刘慧娴则表示,组内整体氛围很好,参与集体活动也非常积极,也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忽略了理论学习的深度。缺乏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没有相应的学习计划。另一方面,受专业限制,平时经常独来独往,缺乏与周围同志的沟通,希望能参于更多的班级活动。

  第五党小组组长岳晓洁表示,活动积极性不高,时间分配不均匀,期末考试多安排不够合理,讨论度不够,大多内容的讨论都集中在线上讨论,文本输出,面对面交流很少。工作生活中太过焦虑急躁,时间规划安排不合理,不能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等问题,今后将鼓励小组内以及党组之间的学习强国的答题比拼,调动积极性。合理规划学习时间,安排好各科的复习学习进度,调整好情绪。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同志们查摆了问题,沟通了思想、增加了团结,提高了支部凝聚力,明确了整改方向,为今后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