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化工学院2103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

  • 刘志奇
  • 日期:2022-01-04
  • 264

  2021年12月31日晚,20212103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这是自2014年新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9次发表新年贺词。千余字的新年贺词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回顾了2021年的重大辉煌事迹,寄托了对新年的美好期望,宛若指引航向的灯塔星火,激励着全国人民坚定信念勇担当,重整行装再出发。支部同志深入学习并踊跃发表个人感想。

  贾潮洋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新年贺词让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2021年在党和国家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两个百年目标的交汇点,对我个人而言,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正式党员。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总书记虽日理万机但始终心系百姓,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和牵挂令人动容。全体党员同志应永远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贯彻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新的一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更加刻苦钻研努力拼搏,在科技战线上为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青春答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这一百年,党领导团结人民推动了中华民族实现了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整个国家、民族、社会面貌焕然一新。无论是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还是其所经历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与风险,中国历史上任何一个“一百年”都难以与之比肩。百年屈辱到百年复兴,中国发展已经进入完全不同的历史时空。2021,我们充满力量,2022,孕育新的希望。我们相信,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新的一年,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林倩羽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词使大家备受鼓舞,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以“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毅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