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2党支部第二党小组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

  • 化工学院2102党支部第二党小组
  • 日期:2022-01-10
  • 432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的奉献精神,培养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感,化工学院20212102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于2022年1月5日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

  首先常瑞祺同志介绍了该电影的创作背景。七十多年前,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去进行一场守护正义的战争。他们是最可爱、最英勇、最可敬的人。他们用自己的生命筑起一道墙,阻隔美帝主义的侵略,保卫了中朝两国的和平与安宁。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激发心中血性。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地跨过浩淼东去的鸭绿江,开赴战火燃烧的朝鲜战场,为保家卫国而冲锋陷阵。战争环境的残酷与严峻令人唏嘘不已,轰炸机的轰鸣令人惊心动魄,遭受重创的桥身钢梁,弹炮冲击下的伤痕大地凶悍无比,面对实力悬殊的立体战争,志愿军以强大的精神力量弥补了物质力量上的不足,敢于挑战极限,以同仇敌忾的斗争与敌决战。为国之利益,常思奋不顾身,作为党员,我们要从志愿军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心中矗立起永不消逝的精神丰碑,锻造坚如钢铁的意志和匹夫有责的气节,让英雄的赞歌在心中唱响,让意志的力量在心中凝聚,敢于与困难交锋,以不懈斗争致敬英雄,以爱国奋斗回应时代。

  观影后,同志们的眼眶都湿润了,部分同志也抒发了自己的观影感受。韩天亮同志说,先辈们用鲜血写下的历史,用青春和生命换来的和平,我们不会忘记,更不敢忘记。电影《长津湖》让我们对抗美援朝战争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让我们对这来之不易的和平更加珍惜。

  朱胜文同志说道,“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打了”这句电影台词表达了先烈们真实的心声,对人民的爱、对后代的爱、对和平的渴望与珍视是他们顽强作战的动力,不怕饥无食、寒无衣,不怕身负伤、战之艰,他们将这种爱与渴望化作了心中持久深沉的力量。

  抗美援朝先烈们“千里刀光影”的斗争胆魄和“万里赴戎机”的英雄情怀,是同学们的力量之源,会一直激励着他们,沿着红色印记一路前行,为实现我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