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12104党支部组织线上学习《榜样6》

  • 文/曹宏晨 图/化工学院2104党支部
  • 日期:2022-01-19
  • 3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向榜样学习,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2022年1月17日,化学工程学院2104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线上学习了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陈定昌”篇。

  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重点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陈定昌院士出生于战乱年代,从小就立志振兴中华、投身国防。大学毕业后将自己的研究与国家战略相结合,将毕生精力投入到防空导弹的研制工作中,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扛起“抗干扰技术”的大旗,推动了红旗2号导弹的研制工作。陈定昌院士对国尽忠、对工作认真、对家庭负责。虽然试验基地条件艰苦、实验周期长,但先生仍然冲在前方,带领团队实现一次次的攻坚克难工作,从而将我国防空导弹技术提升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先生年轻时“航天报国、振兴中华”的誓言。 


支部党员观看《榜样6》

  支部党员同志无一不被陈定昌同志坚持奋斗,勇于迎难而上的精神所打动。回看陈老的一生,他始终心系家国,无私奉献,在科研上贡献了累累硕果,在思想上留下了不朽丰碑。站在时代前沿具有超前思维的陈定昌,用一生追梦圆梦,兑现了自己“让中国人不再受欺负”的诺言,心系家国,志存高远,他矢志报国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后辈们缅怀和学习。陈院士激励着大家不断奋进和提升自我,相信未来也能够在自己的领域里发光发热,贡献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观看《榜样》的活动是一次生动学习的过程,一次精神洗礼的过程,一次心灵震撼的过程,也是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追求先进的过程,这必将激励和感召国科大青年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国家人、国家队”意识,创造更多无愧于时代、无快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