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3党支部联合多党支部开展“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 刘志奇
  • 日期:2022-01-21
  • 416

  为帮助学弟学妹充分备战考研复试,化工学院20212103党支部联合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等多党支部于1月20日晚开展了“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哔哩哔哩直播平台同步进行,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志奇同志主持。

  来自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硕2102党支部的贾云秀同志从本校复试的重点问题展开分享,详细介绍了笔试及英文面试的要点,她强调了合理规划寒假进行复习的重要性。来自浙江大学化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叶斌同志重点分享了联系导师的注意事项,从“邮件格式”、“联系时间点”及“是否能同时联系多名导师”等诸多方面介绍经验,同时着重指出了态度的重要性。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1级硕士第一党支部的于姚同志从复试面试的诸多细节切入,生动地用实例为大家展现了精神面貌、仪态、语言逻辑等细节的重要性。

  来自化工学院2103团支部的秦高雷、陈瑶、刘佳毅三位同学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分别从“英文面试准备”、“如何有效收集调剂信息”、“国科大考研复试特点”三个话题展开。他们还建议大家梳理好关于自我介绍、个人简历、科研经历等方面问题的清单及应答提纲。

  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线上分享会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研究生复试的准备过程,督促大家合理规划假期时光,汲取考研优秀学子的经验。祝福考生们历经千帆,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