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12103党支部开展“微党课”系列活动

  • 图/包涵 文/刘志奇
  • 日期:2022-01-24
  • 337

  为进一步推动支部内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化工学院20212103党支部于1月22日晚线上开展“微党课”系列活动第一讲。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刘志奇同志主持,主讲人为薛岐宏、龙昊洋两位同志。

薛岐宏同志讲“微党课”

  薛岐宏同志以“伟大精神”为分享主题。他谈到,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这样的精神源自中国共产党先驱们形成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随后,薛岐宏同志结合实例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进行了简要讲述,并勉励支部内同志继续学习伟大精神,在相互交流中得到提升。

龙昊洋同志讲“微党课”

  龙昊洋同志讲述的主题为“追寻总书记足迹,坚定党员初心,赴河北正定重走总书记成长之路”。她结合自身社会实践经历,分享了充满红色故事的县城正定。她说道,对于正定,古城熠熠生辉,新城蓬勃发展,古城与新区体现的都是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落实。最后,龙昊洋同志对自己家乡铁岭的红色故事进行了简要分享。

  两位同志分享结束后,刘志奇同志对本次微党课内容进行了简要点评,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