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3党支部开展“微党课”系列活动

  • 图/阮奕琰 文/许正阳、贾潮洋
  • 日期:2022-02-18
  • 359

   2022年2月16日晚,化工学院20212103党支部于新学期前夕开展主题为“聆听红色故事,增进党性修养”的微党课系列活动第二讲。张凌云、周孝伟同志分别结合自身所见所闻所感,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精彩分享,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志奇同志主持。

   微党课活动伊始,张凌云同志以“沂蒙红色故事——军民同心,坚如磐石”为题介绍了“红色城市”沂蒙的“红色故事”。张凌云同志分享的精彩故事仿佛将大家带回了那个浴血奋战、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也让同志们深刻地体会到“军民同心”精神在取得战争胜利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有用乳汁救伤员的受到八路军和人民爱戴的沂蒙红嫂明德英;先后收养86个八路军儿女,自己4个孙儿却不幸夭折的沂蒙母亲王换于;也有在孟良崮战役中32位妇女同志用肩头支撑战士们过河的“火线桥”,还有解放战争时期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等感人事迹。

   随后,周孝伟同志进行了主题为“在脱贫攻坚中凝聚中国力量”的分享。周孝伟同志引领全体党员回顾脱贫攻坚战的历史、了解脱贫攻坚战的成果、认识脱贫攻坚战的意义、并阐述了脱贫攻坚对于我国乃至世界的重大意义以及对于我们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在汇报过程中,周孝伟同志以宁夏回族自治区西海固地区为例介绍了脱贫攻坚战的成果,充分体现了国家政策在西海固地区脱贫中所起的关键作用。

   微党课学习让同学们产生了深入的思考和感悟。通过张凌云同志的讲解,支部成员切身感受到了献身革命、爱国爱党的红色精神;周孝伟同志所介绍的脱贫攻坚精神,激励着大家更好地面对来自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挑战,同时也警示我们,身为党员要做到不负人民,真真切切地做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