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色故事,重温红色记忆——化学工程学院20212103党支部开展寒假红色景点参观学习活动

  • 图/2103支部 文/李昆、王振
  • 日期:2022-02-21
  • 290

  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2022年寒假,化学工程学院20212103党支部党员开展了“探寻红色故事,重温红色记忆”专题实践活动。支部内19名党员分别参观了红军东征纪念馆、济南解放阁、古田会议纪念馆等28个红色景点。

  在实践活动中,郭乐陶、李元浩、孟瑶、田彦茹、王佳豪同志瞻仰了家乡的烈士陵园,一座座英雄的丰碑,诉说着一位位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情怀。郭乐陶同志在学习感悟中写到:英勇的解放军战士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捍卫了国家主权与尊严,如今,英雄回归故里,他们的英灵长眠在曾经守护着的南海故土上。向烈士致敬!

  包涵、廖梓淇、龙昊洋同志分别参观了关向应、邓子恢、周恩来纪念馆,阮奕琰、许正阳、杨军同志参观了刘青霞、李克农、董寅初故居,这些老一辈革命家,为了革命不惜流血流汗、不畏艰辛。深入了解他们的故事,给我们带来的是震撼和敬畏。

  其他同志均前往家乡的战役纪念馆、重要会议旧址和红色驿站探寻红色故事。张凌云同志在临朐县最早基层党组织纪念馆学习后表示:“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的革命精神、领袖崇高道德风范给了我们指引,也给了我们信心。今后的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承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贾潮洋同志在参观胶东革命纪念馆后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矢志不渝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把有限的人生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通过实践活动,支部党员学习了革命先辈们坚定理想、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也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在未来,支部党员表示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