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0212103党支部开展“阅读红色经典”活动

  • 图/刘志奇 文/郭乐陶 张凌云
  • 日期:2022-02-22
  • 265

  虎年春节的喧嚣,掩盖不了化工学子的澎湃心潮;千山万水的距离,阻挡不了青年党员对于前辈的景仰与对信仰的追求。2022年寒假,2103党支部的青年党员们在阅读中彰显红色精神底蕴,用行动筑就信仰长城。

  张凌云同志阅读了《为什么是毛泽东》,书中着重回答了“毛泽东同志为什么能够带领中国革命取得胜利”这一核心问题,从书中所列领导力的角度,总结出了“心理优势、行动力、用正确证明实力、善于博弈与合作、掌握民心”这五条重要的原因。张凌云同志在自己的读书笔记中这样写到:中国人应当为有毛泽东这样的导师感到无上光荣,他的丰功伟绩远高于各种赞誉。如她所言,心怀敬畏,是身为后辈的我们缅怀伟人最好的方式。

  包涵同志选择的阅读书目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终身铭记的庄严承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应当牢记的责任与嘱托。田彦茹同志选择了《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一书,在阅读间领悟中国革命的巨变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伟大时代意义;林倩羽同志选择了《红日》,在70多年前那场惊心动魄孟良崮战役的硝烟炮火间,再现了共产党人坚韧不拔的品格和为了革命胜利而前赴后继的决心;李瑞莹同志选择了《朝花夕拾》,从文学巨匠的肩膀看到了“独立自主”的国人脊梁;郭乐陶同志选择了《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军事卷)》,该书论述了新时期强军思想的几个重要组成方面,展现了其对于国防军事力量发展的信心。

  阅读红色经典,做红色精神的传人。伟大的信仰造就了一群不平凡的人,先辈们扎根中国大地,用勤劳与智慧书写奇迹,用热忱与忠诚歌唱祖国。纵使走过的路风景千万,绽放的红色之花却是这旅途中最靓丽的风景,心中那座神圣的信仰丰碑也将继续引领着我们前行。

支部同志读书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