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0212103党支部开展走访老党员前辈活动

  • 图/曹国壮、刘志奇、龙昊洋、张凌云 文/郑杨洁、阮奕琰
  • 日期:2022-02-22
  • 335

  为培养青年党员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思想情感,增强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化工学院20212103党支部开展了“访优秀党员前辈,悟新青年使命担当”实践活动。

  龙昊洋同志采访了一位有22年党龄的人民警察赵军立同志。赵军立同志讲述了他在基层的工作经历,虽然工作过程中会遇到不被理解的问题,但能为群众办事实、得到认可对他来说意义重大。他表示,新时代的青年无论何时都要记住自己的入党初心,时刻把握住意识形态,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这让龙昊洋同志更加深刻地认识了警察的职业形象,平凡而伟大是对他们最贴切的形容。

 

  刘志奇同志采访了优秀党员肖高前同志,他是一名有着5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在退休后仍主动承担村支书一职,忙碌在道路修缮、文明乡村创建和冬季山林防火等各项为人民服务的发展建设活动中。他寄语刘志奇同志“奉献”二字对于党员极其重要,不要贪图私利,要永远地做一名合格、纯洁的共产党员。

龙昊洋、刘志奇寻访优秀党员前辈

  张凌云同志拜访了退伍军人马先生,马先生热情地向其讲述了他的军旅生活。马先生曾有过5年的特战兵服役史,面对艰苦的军旅生活,马先生只说:“再难我们也都坚持下来了,因为我们不愿给部队、给国家丢脸”。军人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刻进了张凌云同志的心中。

  曹国壮同志探访了有着50余年党龄的曹长仲爷爷。曹长仲爷爷教书育人20余载,土坯房、破旧的黑板不曾浇灭他传道受业的热情,艰苦的条件不曾动摇他解惑的决心。曹爷爷这种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触动了曹国壮同志。

张凌云、曹国壮寻访优秀党员前辈

  奉献是共产党人常讲常新的话题。通过寻访身边的优秀党员,了解他们背后的故事,我们发现奉献已经牢牢刻进党员们的骨子里。我们青年党员应从老党员们言传身教中懂得党的号召、党的使命,传承优秀党员身上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向着优秀党员的目标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