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0212103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 图/2103党支部 文/贾潮洋、包涵
  • 日期:2022-02-22
  • 5269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化工学院20212103党支部于假期组织全体党员深入群众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同志们根据身边群众需求,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参加了一系列特色多样的志愿活动。

  寒冬以来新冠病毒仍有抬头之势,春节返乡为疫情防控带来了巨大压力,许多党员同志积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主动承担乡村和社区的防控执勤、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疫苗宣传等工作,真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有的同志充分利用自己在办公软件等方面的特长,帮助村镇社区整理工程拨款、银行账户等数据统计工作。还有的同志深入参与社区美化工作,细致入微不怕脏累地清除垃圾和小广告,用一点一滴的行动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部分同志通过加入志愿组织参与了不同主题、更为丰富的志愿活动。有的同志进入养老院,帮助老人进行健康建档,为老人庆祝生日、打扫卫生。有的同志加入到大学生志愿者联盟组织开展的“四点半课堂”课业辅导志愿活动,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安全问题永不过时,有的同志加入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队,提醒居民电动车不能上楼等安全常识。文化弘扬也是志愿活动一大主题,有的同志加入到“非遗体验庆元宵”活动,引导孩子们体验泥塑,感受传统文化。

  在不足两个月的寒假时间里,支部的同志共参与志愿活动30次。每一项志愿活动都是一次锻炼,每一位同志也有自身的独特感悟,从中得到思想的升华,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在提升自己。化工学院20212103党支部表示,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