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冬奥故事 感受志愿服务心声”—— 化工学院2103党支部与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开展线上交流活动

  • 图/郭乐陶、龙昊洋 文/林倩羽、刘志奇
  • 日期:2022-02-28
  • 397

  2月26日晚,化工学院2103党支部与北京化工大学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第一临时党支部两位志愿者开展线上交流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志奇同志主持。

  活动首先由刘志奇同志作简要发言,他代表支部全体党员向两位冬奥会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向他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所展现的奉献精神表示敬意。

  李子睿同志是阪泉综合服务中心的一名志愿者,他主要从工作和衣、食、住、行这五个方面展开分享。海坨山下的阪泉综合服务中心是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和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的“前哨”,更是观众接触冬奥会的“门面”。他们始终以最饱满的精神、最佳的形象完成工作,将志愿者的热情与活力传递给观众,用青年人的奉献与担当助力冬奥。

  戚兴怡同志服务延庆核心枢纽2号地,她主要以日常服务工作内容和参与闭幕式的感受进行分享。戚兴怡及其他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公交枢纽地的上下车引导服务、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帮助乘客寻找丢失物品、消杀防疫等工作。在服务过程中,他们始终用微笑传递善意,用专业体现担当。

  在聆听了李子睿和戚兴怡两位同志的冬奥志愿服务故事后,参与活动的支部同志纷纷发表感想并表示,我们不仅要学习运动员们“努力拼搏”的奥运精神,更要学习志愿者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

  亲历冬奥盛会,我们斗志昂扬!在冬奥志愿服务这堂“大思政课”中经历成长,誓将自己的青春之歌谱写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宏伟篇章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