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4党支部组织参观校史馆、李佩陈列室党团活动

  • 文/曹宏晨 图/时旭钊
  • 日期:2022-03-22
  • 316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校史校情,激发爱校荣校热情,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化工学院2104党支部联合班级团支部,于2022年3月19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班级部分团员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跟党走,知校史,荣校誉”的集体参观校史馆、李佩陈列室党团活动。

        活动开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详细了解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方针、办学理念等,回顾了立足国家战略需求的光辉办学历史,领略了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诸多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参观校史馆,大家共同感受到学校厚重的历史底蕴和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也被老一辈科学家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勇于创新,舍小为大、家国天下的情怀而感动。

参观校史馆、李佩陈列室

        随后,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进入李佩陈列室,陈列室中摆放着李佩先生生前使用过的物品,墙壁上通过不同时期的照片回顾了李佩先生的一生。回顾李佩先生的一生曲折却充满光辉,失去亲人的悲痛并没有影响李佩先生工作的热情,九十多岁高龄仍坚持在一线,一生开办数百场的“中关村大讲堂”,为同学们带去了知识的光辉。同学们在聆听李佩先生的事迹后,久久不能平复,感慨李佩先生无私奉献、至真至情的一生。

校史馆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同学们们纷纷表示,参观不仅使大家了解了国科大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更了解了老一辈科学家顽强拼搏、为国为民的宝贵精神,也为学校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愿我们传承前辈精神、继续砥砺前行,“一如鲲鹏举,云帆济远航”,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