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6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

  • 文图/苏彦龙
  • 日期:2022-03-22
  • 258

        根据北京市教委及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化工学院2106党支部于2022年3月18日在学园三-361召开2021-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金泽润同志及组织委员王赐炜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共三项议程,分别为工作回顾、党员评议支部及党员互评。

        会议伊始,金泽润同志代表支委向全体党员做工作汇报。他指出,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我支部自成立以来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三会一课”基本制度,坚持做出特色党日活动。2106党支部组织参观校史馆和“两弹一星”纪念馆,组织入党申请人及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在学习四史的背景下,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坚持学习组织公益送水系列接力活动、建立党员服务光荣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其后,金泽润同志组织党员以党小组形式党支部日常工作进行评议。同志们集思广益,以建设优良支部为目的,指出理论学习偏于形式化、组织科研学习活动较少等突出问题。支委总结问题并如实记录。

        最后,组织委员王赐炜同志主持党员民主互评。党员根据政治标准、科研标准、组织标准及模范标准等标准,对支部党员进行评议。根据无记名投票并当场汇总结果,王赐炜同志宣布苏彦龙、金泽润、王赐炜、孔秀雅、周新坤及黄天鹏同志评议结果为优秀,其余同志均为合格,无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党员。

        本次会议充分回顾了2106支部过去一段时间的工作成果,并通过党员评议支部的形式,指出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探寻解决方案。党员表示,通过这次会议对支部的各方面建设认识更加深刻,对不足之处心里有了底,有了奋斗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