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2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共谱奋进新篇章主题活动

  • 图文/李国良
  • 日期:2022-03-28
  • 265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让党员们及时了解国家时事政治,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素养,2022年3月28日,化学工程学院2102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共谱奋进新篇章主题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展开学习活动。

        此前,支部号召党员在“两会”期间,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微信、“学习强国”APP等平台,收看“两会”直播、阅读“两会”报道、关注“两会”进程、领悟“两会”精神。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由之路”“五大战略性有利条件”等重要论述,学习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各位党员就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纷纷发表了所思所想。


 

        李佳:党的百年奋斗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国家给予人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全国两会是关键时点的关键会议,聆听着政府工作报告,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和期盼!代表们的提案全都是民众热切关注的,教育公平、大众创业、医疗改革、社会保障、反腐斗争等,无一不反映了人民所需。作为即将进入社会的青年,我们要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到祖国和人民最盼望的地方去,用担当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成为对国家、社会、人民有用的人才,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道德、有纪律的新时代“四有”青年。支部党员学习“两会”精神。

        温凯杰:2022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年。总理在会上回顾了我国在2022年取得的成绩,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党和国家尽全力保障人民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把人民健康放在首位。这次“两会”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在全球抗疫和经贸不稳定的情况下,我们党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让我们看到了党打赢脱贫攻坚,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决心。我也深刻认识到了党和国家的不易,我也相信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韩丽:“有志者,事竟成“,要在“两会”开展的大背景下做一个有理想的新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骨干的培训班中讲到,做一名优秀的干部,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在人生道路中有自己的志向、追求、目标和理想,并为之奋斗努力,才是新时代青年特有的激情与活力。其次,要在贯彻“两会”精神下做一个有担当的青年。担当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精神,在疫情严峻的背景下,很多同学勇敢站出承担起青年责任,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最后,要在“两会”精神学习中,做一个有道德的青年。

        李国良:在两会学习中,了解了两会的基本内容与意义,三个关键词读懂政府工作报告等。在过去的一年里,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让我深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一直在前进的道路上带领我们走向更好的方向,带领我们不断变富变强。

        刘慧娴:两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总书记说,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当代青年要胸怀坚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在急难险阻面前,要用过硬本领展现新的作为。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两会的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共产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