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1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 文/方文豪 图/周欣然
  • 日期:2022-03-28
  • 258

        为充实党员队伍,增强组织活力,2022年3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101党支部在学园三-361召开关于孙芯悦、杨其儒、许发棠、杜盼、贾丽卫五位同志的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大会由党支部书记赵帅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化工学院王若愚老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大会严格按照党组织预备党员转正程序进行,分别为预备党员汇报思想情况、考察联系人介绍培养考察情况、支委会发表意见、无记名投票、大会表决、转正同志发表感言。

        大会第一项,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报告出席会议人数,宣布会议议题及开会要求,通过计票人、监票人名单。

        大会第二项,申请转正的同志宣读《入党转正申请书》,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客观评价自己的优缺点,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决心。

        大会第三项,各考察联系人从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对申请转正同志的表现进行了介绍,对转正同志进行了肯定,向党组织建议其如期转正。

        大会第四项,党支部宣传委员方文豪同志代表支委会对申请转正同志发表意见,根据其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党内外群众意见,公示期间有无异议,判断该同志是否具备转正条件。

        大会第五项,支部大会进行讨论,与会同志充分发表意见,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

        大会第六项,计票人、监票人收回选票,清点票数并由监票人宣布票数。

        大会第七项,支部书记宣读大会决议。决议的主要内容包括: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是否具备转正条件;支部大会应到会和实际到会的党员人数以及同意、不同意或弃权人数;通过决议的时间等。

        大会第八项,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对支部大会讨论的意见或表决结果表明态度。

        本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为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生力量,同时还提醒了各位党员要在往后的生活、工作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懂得严于律己,在广大群众中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与模范性起到带头作用。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将始终牢记入党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