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6党支部召开“入党志愿书和家书中的党员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文/王赐炜 图/金泽润
  • 日期:2022-03-30
  • 279

        为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全面提升支部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带领党员同志不断学习党史党政知识,进一步强化支部成员的爱国主义意识,化工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于3月27日晚上举办以“入党志愿书和家书中的党员精神”为主题的讲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党课活动的第一部分是王赐炜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著名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他指出,入党志愿书是每一位党员在转正前,经过党组织一段时间的培养和考察后必须填写的要材料。同志们作为中国科学院的研究生党员,未来将会成为我国科研领域的中流砥柱,学习著名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会让我们受益匪浅,给予同志们无限的精神动力。王赐炜同志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谈起,他提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一代又一代科学家心系祖国和人民,不畏艰难,无私奉献,为科学技术进步、人民生活改善、中华民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新时代更需要继续发扬以国家民族命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更需要继续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

        其次,王赐炜同志向同志们介绍了我国著名火箭与导弹学家钱学森党员、我国原子弹之父钱三强党员、我国著名加速器物理学家方守贤党员、我国著名物理学家钱临照党员、我国材料学之父师昌绪党员等著名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他指出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中熠熠生辉的科学家精神,尤其是爱国精神。然后,王赐炜同志带领同志们观看了我国著名数学家张广厚的入党志愿书,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随后,王赐炜同志指出红色家书不仅有着普通人普通生活的真情实感,也传递着共产党员家国天下的革命情怀,号召支部成员积极学习红色家书并有序组织各党小组代表上台交流分享红色家书的读后心得。王赐炜同志还提到学习红色家书能让党员同志们增加对我党光荣党史的了解,同时也能让大家看到了革命先驱们作为父亲、子女、恋人的真切而又坚定的感情, 看到了他们在黑暗年代中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决心抗战的赤子之心、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仰!

        最后,王赐炜同志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主题纪录片《红色家书》,给支部党员补补精神上的钙,坚定同志们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他指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志们要通过学习党史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