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3党支部开展“微党课”系列活动

  • 文/阮奕琰 图/张凌云
  • 日期:2022-04-06
  • 230

        为深化党支部理想信念教育,将思想建设真正落到实处,化工学院20212103党支部于2022年4月3日开展主题为“中国精神与青年担当”的微党课系列活动第三讲,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志奇同志主持。

        丁鑫芝同志以《把我埋在马兰》为主题对我国爆炸力学与核试验工程领域著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俊德进行了全面介绍。讲解以时间为序,将一位“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科学家的光辉形象生动刻画。

        杨军同志以《精神之渠,永不断流》为主题对红旗渠精神进行了讲解。从红旗渠的地理位置出发,讲述了林县缺水的原因和为解决缺水问题而成立的各项工程。随后杨军同志代入家乡龙河口水库“死水煞洪”的故事,通过所见所闻真切地展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本次微党课活动通过两位同志的讲解,支部同志更加深入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同时向为祖国无私奉献的前辈致以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