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化工学院2103党支部开展文稿撰写及摄影分享活动

  • 文/刘志奇 图/包涵
  • 日期:2022-04-06
  • 246

        为帮助班级同学提升写作及摄影能力,化学工程学院2103党支部于4月4日开展文稿撰写及摄影分享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志奇同志主持。

        文稿撰写部分由贾潮洋同志担任主讲人。他以功能性文稿的特点作为切入口,通过举例与引用,对新闻稿与会议记录的异同点进行详细分析。贾潮洋同志指出:核定事实,任务导向,不夸大不误导是一篇合格文稿的基础。随后,他以两篇优秀新闻稿为例,指出文中可取之处,鼓励大家日常多积累、多总结。

        摄影部分由丁鑫芝同志担任主讲人。她以会议拍照为主要讲解内容,给出“提前模拟拍摄”、“熟悉会议流程”、“适当选择特写照片”等建议。在后续的实践环节中也分享了“环境光”、“九宫格线辅助”等实用技巧。

        通过此次分享活动,班级同学们对文稿撰写的思路更加清晰,对摄影技巧的掌握也更加熟练,也为及时发现、宣传身边的红色故事,传递时代声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