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4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丰碑砺初心”主题活动

  • 文/曹宏晨 图/化工学院2104党支部
  • 日期:2022-04-06
  • 245

        清明节是缅怀先辈,祭奠故人的传统节日。清明习俗文化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人文精神。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祭奠英雄先烈传承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缅怀英雄先烈,继承先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涵养初心使命意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2022年4月5日,化工学院2104党支部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丰碑砺初心”主题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英烈事迹,网上云祭祀等活动。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各党小组组织学习观看红色纪录片和微党课,共同学习了李大钊、邱少云、杨靖宇、钱学森、于敏、郭永怀、李佩等英烈的先进事迹,带领同志们回顾了一段令人热血沸腾的历史记忆。同志们深深地感悟着英雄先烈忠贞不渝、视死如归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畏艰难、勤奋工作、矢志报国的革命奋斗精神。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云端缅怀先烈,重于心而胜于形。同志们通过中华英烈网,给烈士们敬献花篮、花圈。更是精心遣词,在电子卡片上写下自己对烈士的敬意;以文明、绿色、创新的方式纪念先人,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和爱国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随后,党员同志向英烈默哀并交流心得,表达了对英烈们的追思与敬意。

支部党员学习先进事迹,缅怀英雄先烈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受到了一次深刻地精神洗礼,也用实际行动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英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对英烈的怀念敬仰之情转化为完善自我的强劲动力,不断磨砺意志,学好专业知识,乘风破浪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