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3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

  • 文/刘志奇 图/2103党支部
  • 日期:2022-04-18
  • 251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突出科技安全、生物安全等方面宣传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化工学院2103党支部于4月15日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

        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活动以自主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及《焦点访谈》相关内容并写下学习心得的形式开展。通过观看学习多起国家安全机关公布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支部同志对国家基础信息、国家核心数据等事关国家安全、国计民生方面的数据保护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对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举报受理途径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

        作为“承载国家科学梦”的一名国科大人,在如今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更应该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价值观,严守国家秘密,主动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任与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