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感悟党的新时代成就——化工学院2104党支部开展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

  • 文/曹宏晨 图/化工学院2104党支部
  • 日期:2022-04-20
  • 353

        2022年的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学子的国家安全意识,明确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2022年4月16日—18日,化学工程学院2104党支部开展了学习总体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部分团员参加。

        支部书记曹宏晨讲述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党课,从中国传统国家安全观、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背景、基本内涵、逻辑体系、实践意义等方面予以讲解。结合多个国内国际重点国家安全事件,提出了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国家安全理论的最新成果,是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深远的重要意义。强调了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科技发展迅猛的当今社会形势,各类数据、密码、网络、科技项目成果,一旦发生泄密问题,都将威胁国家政治安全,危害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党课以丰富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使党员们明确了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深刻体会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激发了党员同志们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热情。

支部党员学习专题党课

        此外,各党小组组织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重点讲解了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生物安全等国家安全的重要领域,指出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当代青年学生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应该深刻认识到我国面临的复杂多变的安全与发展环境,号召同学们应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承担起历史赋予的使命,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支部党员学习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受启发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悟。大家认识到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总体形势越来越复杂,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要提高警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为实现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