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3党支部与北京化工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共建活动

  • 文/郭乐陶、刘志奇 图/林倩羽
  • 日期:2022-04-25
  • 424

        化工学院2103党支部与北化第七届研支团于4月23日晚线上开展主题为“守正创新致青春,红色引领担使命”的分享活动,分别由支教团团长王子铭同学、副团长张瑞杰同志和210305党小组组长李昆同志作分享,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志奇同志主持。

        王子铭同学以“服务一乡、热爱一乡”为主题切入,展开对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三岔中学的介绍。在日常的教学任务外,他们还积极为孩子们组织生涯规划、普法知识讲座等一系列活动,主动参与当地志愿服务。

        随后,张瑞杰同志代表内蒙古分团作主题为“志愿西行、追梦青春”的分享。他认为青年力量的汇入,促进了中西部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也历练了广大青年,铸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脊梁。

        李昆同志以家乡吉林省的红色故事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抗日英雄杨靖宇的事迹。杨靖宇作为东北抗联的杰出代表,在极端艰苦的环境下坚持斗争,展现了中国人民的民族气节,体现了中国人民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

        会议最后,刘志奇同志向三位同学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尽管我们只是十四亿分之一,但却可以以无私奉献的热忱服务人民,在勤奋工作中为祖国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