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6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强军卫国”主题学习活动

  • 文图/苏彦龙
  • 日期:2022-04-27
  • 312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代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2022年4月23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73周年纪念日。在党支部统一安排下,2106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以观看纪录片《深蓝深蓝》及讨论形式开展本次主题学习活动。

      会议伊始,组长岳瑜菲同志组织观看人民海军首部航母主题宣传片《深蓝深蓝》。她表示,今年是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正式服役的第十个年头,是第一艘国产航母山东舰服役的第三个年头。这十年,是人民海军努力向前,从大到强的十年。以人民海军为代表的中国国防力量在十年内有了质的提升,这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有力领导是密切相关的。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随后,党小组成员结合俄乌战争和我国周边国家局势就国家安全、《中华民人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及相关法律展开探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是我国公民的义务,更是我们党员的基本要求。我们应当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坚决遵守维护国家安全这一神圣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