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化工学院2101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

  • 文/方文豪 图/赵帅
  • 日期:2022-04-29
  • 428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与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正如总书记曾说的,“每年五四前后,这个时间我是留给青年人的,到年轻人中间和青年学生相处,到学校看看。”为充分学习了解总书记讲话以及重点强调内容,2101党支部于4月27日组织开展了时政学习活动,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中学习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内容。

        第一党小组的周欣然同志表示,“本次党小组组织学习习近平考察中国人民时强调的几个问题,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研究生,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第二党小组的崔露露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令我深受鼓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第三党小组的齐棚然同志感言,“如今我们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阔步前进,对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面对我国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我们作为青年要好好学习,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第四党小组的徐泺雲同志谈到,“我们青年学子,一定要向总书记说的那样,‘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第五党小组徐浩瀚同志表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去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心怀“国之大者”,传承红色基因,青年党员应当把总书记的殷殷期许作为奋斗目标,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