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20212105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党规、知党史党情”暨“好书伴我科研行”系列党小组学习会

  • 文图/毛昳萱
  • 日期:2022-05-06
  • 389

       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进行考察,总书记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殷殷嘱托、重任在肩,我们作为广大青年同志的一员,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断提升自身政治思想水平,加强思政学习。

       自2022年2月开始,本支部以党小组学习形式开展了名为“学党章党规、知党史党情”暨“好书伴我科研行”系列党小组学习会共三次,均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四月各党小组学习情况如下:

       第一党小组于4月28日开展了学习会,小组六位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自2022年以来论中国精神相关讲话内容,并联系自身变化与感受,每人讨论自身的感悟。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奋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紧密团结、艰苦奋斗,继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当好新时代“霓虹灯下的哨兵”。

       第二党小组于4月16日开展了小组会,大家结合自己所读的书籍及时事畅所欲言,分享了最近的所得所感。与会五位同志都再次认识到党的思想是博大精深、实践是永无止境的。经过党史学习,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以及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即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我们早已远离那血雨腥风的岁月,正在享受着革命先烈用生命为我们创造的美好幸福生活时,却还在抱怨生活不如意,只是“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现在的我们唯有珍惜,以及自强不息,努力奋斗。

       第三党小组于4月30日开展了组内学习活动,组内五位同志共同学习了党章党规和党史,通过对党章党规的进一步学习,深刻认识到党章是我们党最根本的党规党法,是我们党全部活动的总章程,也是一名党员应该遵守的最基本准则。从党史学习中读懂“政治信仰”,以“理想信念”之火照亮伟大梦想征程。无论是战场上冲锋陷阵时的英勇无畏,还是面对敌人严刑拷打时的威武不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克难制胜、一往无前的致胜密码。有了理想信念,所有的流血牺牲才有了价值依托,所有的拼搏奋斗才有了目标指向。

       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将思政学习落实到每天的学习生活中,是每位党员应尽的职责,也是我们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前提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