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化工学院2104党支部开展新时代青年专题学习活动

  • 文/曹宏晨 图/化工学院2104党支部
  • 日期:2022-05-06
  • 382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提高青年党员思想站位、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明确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2022年4月30日,化学工程学院2104党支部线上组织开展了新时代中国青年专题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4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这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白皮书,其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是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

        第一党小组的邵彤蕊同志作为主讲人,围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为支部成员讲述“奋斗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专题党课,从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世界、展现担当四个方面予以讲解。邵彤蕊同志结合当下实际情况,以丰富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激发了青年学生党员的奋斗热情,重点强调了党和国家始终把青年一代放在心上,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积极主动学理论、学文化、学科学、学技能,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支部党员学习专题党课

        随后,支部成员通过观看视频、发言讨论等方式共同学习了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谈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番话激励了广大青年学子对党的赤忱之心,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支部党员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曾挥洒青春热血,克服重重困难,穿上“志愿红”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今后,我们也将牢记党的教诲,站稳政治立场,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克服思想上的误区和实际中的困难,敢于扎根基层认识中国的实际,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从党史的“青年篇章”感悟青春使命,努力抓住新时代新机遇,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支部党员进行理论学习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深刻地感受到党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新时代新征程,青年一代肩负着新希望、新使命、新责任。作为国科大青年学子,应牢记党的教诲,勇攀科技高峰,激发创新活力,培植“家国天下”情怀,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