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好政治生日,牢记第一身份 化工学院20212103党支部党员同志同过政治生日

  • 文/张凌云、刘志奇 图/杨军、丁鑫芝
  • 日期:2022-05-09
  • 442

      为强化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激励党员牢记身份,践行党员使命。5月7日晚,化工学院20212103党支部为支部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志奇同志主持。

      田彦茹同志以“当代雷锋”郭明义的感人事迹为主题,分享了郭明义同志参军入伍、爱岗敬业、献血与资助孩子的故事以及她眼中郭明义同志的形象。字里行间流露出感动、敬仰和崇拜之情。田彦茹同志谈到,要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另外,要加强自身素质本领,努力以所学回馈社会。

      薛岐宏同志分享了他入党以来思想和行动上的转变,他在该过程中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以率先报名防疫志愿者并带动寝室同学一起为例,从小事帮大家解决问题等行为都是他履行党员义务的映射。薛岐宏同志谈到,对于一名党员,义务是远大于权力的。

      最后,刘志奇同志强调,各位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相信党和国家的疫情防控政策并积极做好配合。

      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过政治生日不仅仅是一种仪式,更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在今后以行动践行入党初心,用实干担当责任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