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0212103、20212105党支部与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专硕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 文/刘志奇 图/毛昳萱
  • 日期:2022-05-13
  • 325

    5月12日,国科大化学工程学院20212103党支部、20212105党支部(以下分别简称2103、2105党支部)与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专硕第一党支部(以下简称第一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主题为“党课深化党史教育,改革指引奋勇前进”的共建活动。活动由2103党支部书记刘志奇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学习了时政微视频《精忠报国》。随后由第一党支部的李钰琪同志带来以“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党课,从邓小平同志远渡重洋求真理的经历切入,以“跟着走的长征路”、“开创全国最大的解放区”和“深化改革再出发”为线,通过照片和文字记载向我们生动地展现了邓小平同志所参与指导、创造的伟大事业。2105党支部的毛昳萱同志重点介绍了“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通过讲解不仅让与会人员对山西革命老区有一定的了解,同时更为大家刻画出一位奉献一生、大公无私的共产主义先锋形象。

    会议最后,大家共同观看学习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片《共青春》。同志们纷纷表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必将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