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0212103党支部开展“微党课”系列活动

  • 文/李昆 图/周孝伟、刘志奇
  • 日期:2022-05-13
  • 434

    为深化党支部理想信念教育,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化学工程学院20212103党支部于5月13日上午在学园三开展“微党课”系列活动第五讲。包涵同志以“听党话,跟党走,响需求,重奉献”为主题,带领支部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志奇同志主持。

    分享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包涵同志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向全体师生员工和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随后结合现场图片,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思政课智慧教室、博物馆、图书馆、世纪馆等情况以及发言讲话内容。

    支部同志在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内容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许正阳同志表示,建立世界一流大学离不开学校教职工和学生的共同努力,我们应该牢记自己的初心,打牢基础,为解决关键科学问题而不懈奋斗。杨军同志结合“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的讲话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老先生们潜心钻研,严慈相济,不畏困难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年轻的我们要发挥敢于拼搏的精神,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包涵同志的分享,支部同志深刻认识到要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